這張是三月十五日我去阿里山拍櫻花拍得算是相當滿意的照片,拿出來放第一張獻醜一下,還請多多指教。同一天拍的照片有三百多張,放在090315阿里山櫻花這本相簿裏,歡迎大家來多多指教哦。

#01這是一開始,我剛停好車開始從塔塔加方向往阿里山走的時候拍的…,這時候還不知道這將會是疲倦的一天的開始…,走了不近的距離…,才到接駁車站等車…。這天…,我預計一定會很累人…,所以當天就睡到自然醒…,八點才出發。到了阿里山才是悲劇的開始…,找了一個小時的停車位。停到5.4公里外。十二點三四十才進到阿里山。嗚…。

#02天空很藍…,前面那一對一路聊天一直聊到接駁車上還在聊…,真好。

#03這張照片不是合成的…,真的就是這麼多人…,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阿里山大門口有這麼多人…,恐怖的是…,這還不算多的…,隔一個星期後的三月二十二破了紀錄了…,還好後來我是三月二十一日再去一次的,照片正在後製與上傳中…。聽說…,二十一、二十二這兩天,上去了五萬多個人。> <天啊。

#04這張一拍下…,真的很有拍櫻花的感覺。當場覺得值回票價。真的…,這一天的天氣真是好…,如果把來後出現的霧給忽略掉的話…。= ="這是郵局那裏…,開始要往派出所那裏走了…。

#05走著走著…,聽到火車的聲音…,就順手拍拍這一張。來到阿里山沒拍個火車就不像是有來過了。

#06蠻高的樹…,這可不是神木哦…,看車子就可以看得出來我的Nikon AFS 18-200mm這支鏡頭在廣角端的變形很嚴重。

#07遊客開始出現了…,因為…,這裏有櫻花。

#08這好像叫吉野櫻哦。配上藍藍的天空…,這是標準櫻花的拍法。

#09這個叫…,染井吉野櫻的樣子。

#10火車又來了…,當當櫻花的背景也是很美的…。

#11背後是派出所的所在地…,鐵塔是放送頭…。

#12火車過了…,一堆人上去派出所那裏拍照…。這裏的櫻花也是很美的。

#13這裏的吉野櫻是許多喜愛櫻花攝影的人的必拍之處。彎彎的鐵軌在櫻花樹下。感覺很棒。如果還有個美女站在裏面當model就太完美了。

#14火車來了…,阿里山櫻花與火車拍法的第一經典拍法就是彎道櫻花下的這個拍法…。請看下面的幾張。

#15火車要過彎了…,後面拖著一節節的車廂。


#16這張就是我放第一張的那張…,這張這樣子的構圖我想可能有上萬個人拍過了吧…,我本來想拍的是另一種構圖…,無奈…,人一大堆…,其實我的左邊右邊…,後面都一堆人…,彎道的邊坡上也是一大堆人,他們等著拍另一個經典的拍法…,就是火車過派出所前的S彎道…,這個我一點都不想拍…,因為…,因為…,在彎道邊坡上早架滿了腳架,沒有我拍照的份啦。人家也有帶腳架來說…,結果都沒用到。

#17火車…,櫻花…,藍天…還有我…,還有一堆人。這裏就是阿里山。

#18車廂…,現在阿里山森林火車已經不是台鐵在經營了。

#19這種感覺真棒…,明年我要拍S形彎道啦…,我一定要半夜一點就出發,三點半到這裏佔位子。

#20這是小S…,邊坡那裏可以看到大S。

#21這裏是沼平車站…。粉紅的…,不知道是不是緋寒櫻?

#22藍天、青山…,櫻花、雲海…當背景…,拍起來一定不錯。呃…,白霧你來湊什麼熱鬧?

#23櫻花佔的比例如果再小一點看起來好像才會比較平衡哦?構圖還是要再加強。

#24這是海芋,在阿里山閣飯店前的。

#25這裏是很祝山的鐵道,可以看日出跟雲海的…,我都還沒往祝山上去過。看起來路程很遠呢…,也許下次該挑戰看看。

#26沒來過姐妹潭就好像沒來過阿里山了…,拍一下姐潭。當做我來過的證明。

#27在一路上遇到這位老先生好幾次,一個人…戴著耳機聽MP3,一個人走著…,很像是我在做的事。有朝一日…,也許我也是這樣子的…,另一個滿是白頭髮的孤單老人…。不同的地方是…,我會帶著我的相機。

#28好長的階梯…,走得讓人好累…記得那時候走到快喘不過氣來了…。很想好好休息一下。

#29這裏有一大群大陸來的觀光客…,看照片是不太容易分辨誰是大陸來的吧?

#30不記得這裏是哪了…,長長的路消失在霧裏。這一天…,覺得最讓人家討厭的一個就是路好長好遠好像走不完…,另一個就是山上天氣多變化…,一下子陽光就不見了…,人在霧裹面才會感受到…,阿里山上真的只有十二度…,在陽光下…,有拍照熱情的我…,感覺不冷的。
這上面的幾張只是我三月十五日上阿里上拍照的一下部份照片哦。接下來還會有二部曲三部曲…,還有三月二十一日拍的哦。敬請各位到時候再來我的blog逛逛看看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olph 的頭像
    Adolph

    Adolph的家。

   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